没有色彩的丽辉和他的OPUS

新闻系在读大学生
爱好繁杂 整活还行
阅读/摄影/电影/纪录片/音乐

起始点


距离上战场的时间精准到还有数小时。此刻与那些原本灯火通明的家庭已然全部进入了不安稳的梦乡。

这些即将走出人生之中最为重要的一步的人们,即将面临的是一次用十多年时光为代价付出的最后决战。而这场无烟无味却充满了竞争气氛的战斗,竟成为了评定一个人一生的重要衡量标准。

毅然决然想在最后的角逐里淘汰对手,是那些无谓勇士最拿手的。可是他们也知道老马都会失蹄,所以哪敢掉以轻心?所有战士手里所掌握的武器都一样,看的就是熟练度和自信心而已。

上战场的人亦是如此,在战场边观望的人更是如此。他们不知道睡不着多少个夜晚,为了战场上勇士们的出色表现费尽心思,精神鼓励,营养补品也根本少不了。就是花了大把时间大笔金钱都已不在乎了。

每年都在这个时候,社会从未如此的关注着这些勇士们。就仿佛古罗马斗兽场里的血腥战士,只有大的比赛才能夺得观众的喝彩和担忧。

实则这是一个起始点,一个无知者跨入社会的起始点,一个检验出真才实干的起始点,一个看似公平实则充满了争议的起始点。谁都知道,可谁都不想说,因为说这些需要比上战场还要更大的勇气。

我内心很清楚,因为一年后我也这样。但我此刻却担心起来,担心的不是自己,而是那些我所知道的勇士们,那些有个性有能力的前辈们,他们是否能够展现出真正勇士的一面呢?

内心默默祝愿,祝愿现在祝愿未来,毕竟跨过起始点的你们就已经不在那么简单。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