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色彩的丽辉和他的OPUS

新闻系在读大学生
爱好繁杂 整活还行
阅读/摄影/电影/纪录片/音乐

风嗅


现实版开膛手杰克,可怕的杀人狂,毫无人性的恶魔,等等。

我很喜欢这些无知民众们给我的称号。

杀人如麻?还是杀人不眨眼?太残酷多了。这样的言语说来也让我自己难受。

我是喜欢杀人的,但有些不同的是杀的人的方式以及选择对象的目的和缘由。

一般来说,杀人犯杀人只会出于两个目的,一是报仇,二是因为爱好。前者可能由于被杀害的人给予了杀人凶犯某些无法逃脱的惩罚或是压力,而使他们动了杀心起了杀机;而后一种则完全是把杀人看作是一种享受,因为鲜血会使他们兴奋会使他们拥有快感。当然这部分人中也包含了模仿者或者出于好奇。

我说过我和他们不一样。我只是履行我的义务。

很难解释我这个“义务”是什么,很多人可能会理解为出钱就可以出头去杀人的职业杀手。但恰恰相反,我接受委托但我不会收一分钱,更何况我连枪都没有。

那到底是什么?我曾思考三天三夜,我只好告诉自己,我隶属于“风嗅”。

风不能被人类所嗅到,但是人类的一切却可以被风嗅到。

有人会说你在乱七八糟说些什么?我只能表示遗憾,我所说的是出自我的内心所想所悟,并非要去给你解释什么。所以即便是到了坐在警车上的今天,我也丝毫不会畏惧,丝毫不感到对未来的恐惧和期盼,一切都早已计算完毕。

我说过,因为我是“风嗅”。

警车带着我开往全省最严密的监狱,这地方我其实来过不止一次。我对里里外外其实摸的都十分清楚。即便普通的老百姓看来这里阴森恐怖,里面关押的都是死刑犯和重刑犯,但是这些惨无人道的野兽连我都怕。

我被抓也都是我设计好的。我从我做的第一个案子开始,一点把柄都没让警方抓住。看着这些号称神探的精英被弄的晕头转向倒是我有些不高兴了。

第一个案子很普通,我杀害了一个上街的妇女,普普通通,年纪约三十多岁的妇女。我当着十多个人的面一刀捅进女人的肚子里,看到的人全部吓傻了,跑的跑报警的报警,我倒是一点也不慌,把手里的刀子收进背包里,用随身携带便携式的雨伞打开后形成的容器接女人的血。这不是什么变态的行为,这是我的任务,我必须去做的任务。

大约伞里的血已经有了小半盆的量的时候,我丝毫不慌张的把它们浇到水泥地上,血水立刻向四周涌动而去。

然后慢慢离开。走前看一看头上正对着我的摄像头,挥了挥手。

大约远离现场一百多米,警车和救护车飞驰着朝这边而来。我打赌,他们要找到我几乎是不可能的。

第二天各大报纸媒体就传出来了消息,什么惊天杀人案啦,什么惨无人道了,以及警方的悬赏通缉令了等等,立马张贴出来。不过照片里的我啊,还和我预想中的差不多,笑容还挺灿烂。

就在警方各种走访排查的时候,我又再次迅速出手,这次对准的目标是警察。不过不是在光天化日之下,因为那种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的可能性太大了。照样杀人之后我会用雨伞接住他们流淌的鲜血,然后毫不留情浇在附近湿润的地上。

于是乎在全城轰动以及各种戒严的情况下,我连做了八件案子。而警方却连半点头绪都没有。

不过网络上倒是有不少推理很有有意思的。

首先是针对于我每次杀人为什么都要用伞这个事情,有人猜测接血洒血是一种标记,一是表明身份,二是表明目的;也有的人说是一个团体做的,他们杀人是为了钱财;更或者说是无差别杀人只为内心的痛快。当然也有人宣称就是他或者他们做的这个事,不知道这些人心里怎么想的。

都很有道理,但是都不对。

于是我,做了第九个案件。

这一次和往常一样,我拿上我该拿的东西。这一次的目的地在一个小警察局。我声称也最近闹的人心惶惶的案件的凶手的线索,警察局里就像是炸了一样,唯有的四五个人,乱哄哄一片。也就是这个时候我拿出了雨伞,左手拿出手机将放在包里的东西播放起来。四周的警察马上倒地不起,全部都痛苦不堪。而我则是悠哉悠哉的一人捅上数刀,雨伞接起他们的鲜血洒在警察局门前。

大批的警察和武警马上赶到,立刻把我包围起来,我也只好装作懊悔的样子双手抱头当场被控制。

被压进这个狱中的审讯室时,有七八个武警死盯着我。我全身上下早被翻了个遍,除了包里的次声波机器,雨伞和凶器刀外,没有任何物品。

省公安厅厅长亲自审问我。

“你就是这么多起案子的凶手?”

“一点不错。”我毫不犹豫地回答。

厅长看了眼前的所有材料却面露怀疑神色。背后的武警以及大大小小的警察全部疑惑的看着我。

“不对吧?你还有同伙吧?你自己看看照片。”说着就把手中的照片全部丢给了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傻逼一群哈哈哈。”才看了一眼我就忍不住了。

”混蛋!严肃点。这些你的同伙在哪?”厅长显然挂不住脸面了。

“我可以告诉你,但我只能告诉你一个人。”我显得很神秘的样子。

厅长虽然有些不乐意但是也只好作罢,让其他人暂时离开。

“很好,虽然我知道我左边这扇玻璃背后全部是你的人以及刚刚离开的那部分警察武警,但是我可以假装不知道。我这个人比较怯场。”

“好那么你说,你的同伙们呢?”

“首先我有个问题,你为什么认为我是凶手?”我故意问他。

“可笑。一因为你杀了人,二是你的这把刀和雨伞已经检验过了,上面残留的血迹可不止今天这几人!”厅长面露严肃,声音低沉又可怕,但我一定也不怕。

“啊!是啊。果然警察是很厉害的呢!”我嘲讽着回了一句。

“住口,说吧。你难免一死,但是至少你可以给世间的死者和家属一个交代。”

“好,我可以老老实实告诉你一切,但请你中途中不得插一句嘴。否则我什么都不说下去了。我知道你也求于破案嘛,不过以你的智商是达不到的。”

厅长显然是抑住内心的怒火,点了点头。

我做这么多的案件只利用了三个容易被忽视的问题。一,先入为主;二,科技;三,人心。

先说第一二点,所谓先入为主就是在整个案件中我做了很多无用功去干扰了警方的排查,而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为在现场亲眼目睹案件的发生,全靠现代发展迅速的科技。

摄像头的确可以起到检查日常和关键破案时的线索,可惜的是它所拍摄下来的东西是可以造假的。怎么造假这个问题想过很多,包括入侵检视系统将录像换了,但是被发现的风险会很高。而且在场的民众或者目击者会给出自己的所见,这对于我没有好处。

所以我想到了易容术。这个易容术可不是说变变外貌就可以,而是必须依靠高科技来做到的。如果从内衣内裤算起,直到袜子鞋子,这些东西如果全部可以随心变换,那会怎么样?

依靠曾经在科技公司的经历和自己所学的知识,这么一套能换颜色能变大变小变高变瘦而且带有多种防屏蔽干扰功能的衣服诞生了。当然还需要一个头套,一个贴脸逼真却又可以百变的头套。

有人说这个很扯啊!变色衣服见过,它利用光的原理抑或是某些金属成分发生了反应,那么大小可怎么办?

所以我才不得不用到了雨伞。

每次杀人之后都接人的血,实则也是接我衣服内层的水层里的水。因为衣服是特别制造,水就可以使我整个人身材臃肿变高或是矮小苗条。每次放完的水和鲜血一起洒向地面。为了我整个人不立刻萎缩,里面残留空气会代替水原来的位置。等到离开以后将空气放干即可。同时衣服裤子颜色也发生了改变,款式也稍稍发生了变化。于是那个在现场杀人的杀人犯就这样不见了。而警方最难推测我的行为的两个地方,一是为何要残忍的用死者的血铺洒地面,二是每件案子的凶手不一样,真正的谜底谁都没有猜到。

第三个人心,也就是我出于杀人的目的。现代社会人心冷漠有目共睹,身边发生很多事件如果于自己没有干系是不会多涉及或是主动站出来发声的。于是乎我抓住了这个弱点,每次杀人,目击者们落荒而逃,大家的害怕和恐惧导致了证言的不一致性和整个案件的真实性。

嗅风啊,嗅到的不是那些表面的肮脏恶臭或是香气,而是人心的冷漠和迷茫。

我交代很明了,并且告诉厅长这些所有物品所在之处,并且指出了部分案件的只有警方才能知道的细节。

不管是厅长还是玻璃背后的监听者审判者,无一人不吃惊。因为我知道谁都在想为什么每次都是出于人性角度去思考推理问题和案件。无一人说话。

越是这样我越得意。因为这是在为我争取时间。

“我杀人的目的很简单,换醒每一个公民的良心和热情。因为我是风嗅,只有风才能嗅到”我长叹一口气,因为此刻空气中的味道已经变了。

“胡说八道!你只是个杀人恶魔而已!什么唤醒人的良心,你自己的良心呢?”厅长比之前更凶猛,但声音已然有些不对了。

“是啊,到死的人还说什么良心呢?”我依然笑出了声。

“今天啊你我都是要死的人。你刚才聊天只顾听我说话,你却完全没有在意我做了些什么。空气中已然都是有毒气体。这是种致命性强烈且无色无味的新气体,常温下是固态。但是只要稍稍有点温度他就会升华成为气体。我发现的这种新气体还没有命名,但我知道你我都是没救了。哈哈哈哈哈哈。你发现不了但我不同,因为我是风嗅啊!只有我可以嗅到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厅长早已打开了门,然而他就这么一跌到,再也没有起来过。而我,也迷迷糊糊闭上了眼,结束了这第十件案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