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色彩的丽辉和他的OPUS

新闻系在读大学生
爱好繁杂 整活还行
阅读/摄影/电影/纪录片/音乐

终点


        喘息声。
        哀嚎声。
        歇斯底里的咳嗽声。
        还有擤鼻涕的声音。
        这里的人没有一个是健康的。
        这是我醒来以后的第一个结论。

       我被送到这里大约是前天的事情,那时候我已经彻底昏迷了三天。从昏迷到醒来,我几乎什么都记不清了。
        
        眼睛似乎是被什么刺激着做出的应激反应,才一睁开泪水就流个不止。
        我躺在坚硬的水泥地上,四周的人和我一样。
        自己的迷茫和疑惑被随之而来的汹涌咳意取代,费力地咳嗽带动了胸部的肌肉抖动使我更加痛苦,胸腔内被挤压带来的痛感随着又稠又黄还带着少许血丝的黏液被我吐出。刚以为会痛快些鼻子里的浑浊液体也随之爆发,流到了嘴角。
        和我同样的人遍布我周围,大家费力地咳嗽用力地擤鼻子以及难以忍受的喷嚏此起彼伏,不仅仅没有任何美感更是让人绝望。
       “这里……咳咳……莫非是……咳……是终点所?”我一边强忍痛苦一边询问一个半躺在我身边的老人。
       老人发觉我在问话,强忍着疼痛扭头看向我,只是默许的点了头其余什么都没说。
       这时候我才发觉到老人的憔悴超出我的预想。衣服破烂,全身干瘪得让人不禁联想是纳粹折磨下的犹太人。枯瘦并且扭曲的脸上,看不到任何一点希望。眼神更是空洞无神,只觉得这辈子都忘不掉这么残酷又可怕的一幕。
       我赶忙扭头不看,倒是开始打量起来整个房间。不应该说是房间,而是整个区域,因为太大了。整个区域阴沉的可怕,没有一点自然光,全是挂在头顶刺眼并且令人畏惧的紫色灯光。
        第一瞬间想到了是某个停车场,但票眼看去全是人,密密麻麻趟着不知道有多少人。强忍着再一次闭上眼,因为这地方我很清楚它的含义。

        终点所,顾名思义就是一个人即将死亡前要来到的地方。可是他和我们日常有些不一样,医院也好停尸房也罢,那至少是一个可以让人安详离去的地方。
        但在终点所,这里的所有人就只有绝望的等着死亡。
        因为他们都患上了全国性爆发病毒——YSYCC流感性病毒。这是一种同时摧残生理和心理的可怕疾病。
        追其缘由竟然有人说他是某个国家极端组织培养了五十年的终极生化武器,自全年开始小范围爆发以来就一发不可收拾。传播速度之快范围之广,甚至一年时间没有发现任何可以治愈它的任何手段。
        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人类第一次进入了最不可思议的劣势地位,毫无还手之力。与HIV和H1N1或是H7N9不同,他们在传播方式上可以加大力度阻断,可是YSYCC病毒真的似乎是无懈可击。
        开始的时候每个国家应对的态度都十分强硬,可一年时间不仅仅没有抑制住病毒,反而使其开始爆发。至今已经有十多个国家政府直接垮台,设立中央停尸场等等,耸人听闻实在是让人不敢相信。
        开始的时候国家甚至没想到会严重到这个地步,后来这个病毒已经蔓延到无法治愈的地步,医院诊所全部挤爆,很多人没几天就死了。国家慌了,政府也慌了,一边全力研究病毒寻找解药的同时一边封锁消息,可是这时候已经没用了。
        政府于是设立了终点所,在每个大城市都已经有一个约摸在地下深处三十米的地方,将这一部分患者移至终点所让他们等待死神的降临。
        一点也不夸张,一点也不过分,因为此刻我就在自己生活的城市的终点所里,苟延残喘到死。

        咳嗽声喷嚏声虚弱喘息声绝望喊叫声还在继续。消毒水和紫外线的气息里连一只蚊虫都没有,这时候让人感觉不到任何一丝希望。
        我又咳出了一口黏液,但是我没有吐出去。因为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吐了,四周全是活死人。
        我默默的,毫无思想地注视电压不稳定的紫色灯光。口痰混杂着黏液在我嘴中打了个转,又被我咽下去。舌头上仍旧残留着令人恶心的咸湿味。
       我睡了多少天了?我接下来要做什么?我什么时候死?我闭上眼睛不去注意身边的一切,也不去听那些令人疯狂的死前哀嚎声。我就这样想,就这样想。
       嘴里再一次被我咳出了一口黏稠的口痰,想都不用想肯定早已浑浊不堪还带着血丝。我没有选择咽下去,我朝着天空正正地吐了出去,最后粘在了我的左脸颊下方。
        无所谓了。终究是到头了。这个世界上该死不该死的人都要死了,这对于我而言是个不错的消息。
        我想到理想,想到家人,想到没有实现的和已经实现的,想那些让我喜欢的和讨厌的,想那些不切实际的。
       人在死前或许都是这样吧。
       身体旁那个老人突然大声地叫嚷了一句,此后什么也没有了。连夹杂着痛苦的呼吸声也停止了。
       但是我还是不愿意睁开眼。
       视而不见也是一种勇气,可惜现在不是有没有勇气,而是无能为力。

        喘息声。
        哀嚎声。
        歇斯底里的咳嗽声。
        还有擤鼻涕的声音。
        以及,我体内的不知所措的声音。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