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色彩的丽辉和他的OPUS

新闻系在读大学生
爱好繁杂 整活还行
阅读/摄影/电影/纪录片/音乐

摄影者


杨先生是尤其喜欢摄影的,但可惜的的是她并不是个先生。
杨先生比我小,但看起来却比我老成。并非是从面孔上看起来的老成,而是那种梳妆打扮和个性的老成。女生气息在她身上是极少的,所以她更愿意她被大家称为先生。
认识杨先生是很多年前,那时候年少轻狂的两人无意遇到,又因为那时我个人比较外向热情,硬是把内敛的杨先生扯到和我谈天谈地还谈心。杨先生倒也不客气,又想说就说,不想说就不说,干脆利落不惹人厌恶。
杨先生喜欢摄影是我在之后才知道的,并且她的作品小有名气。我也喜欢摄影,却仅仅是拍些感觉不错的瞬间,不存在什么技巧什么能力,更没想过摄影出什么好作品。然而杨先生可是不同的,一心扑在摄影上,玩弄多年也倒是研究出不少味道。
第一次看杨先生的摄影作品是在她的空间,一种偏冷色调的静态作品很是吸引我的注意。一问才知道她是个摄影爱好者,甚至不客气的说就是个摄影者。只是因为年龄问题她还必须走读书这条路,摄影便成为一种极度张扬和极具个性的爱好。
我对摄影的了解仅在于如何拍处好作品和如何欣赏一张作品,而杨先生却比我还差劲,她什么基本都不会,纯凭感觉和经验积累。而一个人的感觉竟然可以达到如此高的境界是我从未想过的。
杨先生玩单反很多年了,设备一直没换!一是因为价格原因二是年龄原因。所以就这么一拍就是十几年;也就是这么一拍,十几万张照片哗哗就这样照出来又被选出来又被修改出来。
有空闲时间我总喜欢去杨先生的QQ空间里看一看,看看那十多万张照片中挑选出来不到一百分之一的照片。这些照片都有一个特点:妙。它不像是那些摄影杂志周刊里的多么多么美的经典人物照片,亦或是带有多少深意的值得琢磨的摄影作品,更不是那些所谓摄影大师们眼中的臆想世界。但是很妙。那种夺人眼眶的妙,那种真假结合的妙,以及那种无法言喻只可以拍手称赞的妙。
杨先生本人也可以用妙来形容,个人经历,感情经历,所思所想,不是一个一般人能触碰到的。永远打扮得酷酷的杨先生某天自拍里若是出现了一张她穿着裙子摆着可爱pose的照片,那才是不正常的。
我想可能杨先生能拍摄出这样的作品和她个人密不可分吧。总之这个还在成长的摄影者已然展露出不一样的非凡才华,我觉得不应该被埋没。
杨先生本人也曾和我长聊时说过想走摄影这条路,虽然现在她的作品投稿了某些网站和作品也得到不少人赞许,但仍旧很玄学。因为摄影者本身所具备的很多东西杨先生是暂时没有的。但是我却这么认为,也正是杨先生缺少这些本应该具备的东西,她才可以随心所欲,并且毫不客气地发挥自己的才华。这是种幸运还是不幸我不知道,杨先生自己恐怕也不知道。
曾经无意幻想过杨先生之后的人生,一个不得了的新摄影者,她梳着短发,穿着一身颇为性冷淡风格的衣裤,毫不客气地将自己的作品展示出来。唯有在摄影时她才会在目光中透露出某些凶狠和色彩的光芒。
这可能是每一个摄影者内心真实的自我吧。




注:
这是我自己在尝试作品风格中最后一种,写得基本真实一些。每个故事都有真实的人物,还望每一读者能够喜欢和理解。另外,本文有很多语言上的错误未改正,望谅解。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