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色彩的丽辉和他的OPUS

新闻系在读大学生
爱好繁杂 整活还行
阅读/摄影/电影/纪录片/音乐

圣诞夜

        我大概是十点的时候出的宿舍,是做好了今晚夜不归宿的心理。

        凭着记忆,相当坚决地朝着开发区轻轨站方向走去,那边有几家日式料理店和小酒馆,不知道这个时间点还有没有营业,打算碰碰运气。

        步伐虽然坚定且稳健,但内心着实相当迷茫还犹豫。作为一个异乡人、一个对社会懵懂的大学生、一个没有任何社会经验的初来乍到者,何去何从,又为了什么,没有任何答案。

       寒风扑面,眼镜片上蒙上的被我吐出的暖气瞬间消失。但我还是愿意卷着袖子,把两臂赤裸地放在这寒意中。要回宿舍只有等到明早七点以后,更何况明天还有场英语的期末考试,不然挂科很麻烦。出都出来了,也肯定没有回去的说法,那我今晚又在何处呢?

       让我稍感意外的是,今晚街道并没有我想象中那样热闹,虽然还能看到有的店家借圣诞节嘘头搞了活动的调幅和广告还贴在橱窗和玻璃上,但也就仅此而已。

       走了十多分钟,期间任何一件事都没有考虑过。不过好在,我运气不错,小酒馆都还开着。也不知道哪家好哪家坏,价格又如何,只好在街上呆愣地站着。

       几家小酒馆生意都很好,看着其中一家光线昏暗但人却不多的酒馆,我很想进去,感受屋里的暖气,感受酒精能给予我的麻痹,以及来自于陌生人所带给我不一样的感觉。而这光线昏暗的屋里有个书架,架子上放了很多书,格外吸引我。很遗憾看不清有些什么书,但书量之多是让我都为之震撼的。

       正当我下定决心要进这家小酒馆的时候,从屋里跌跌撞撞出来了两个人。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搀扶着一个醉意满满的女人。

       天,这也才十点多,怎么就喝多了呢?按照剧情发展不都应该是要到凌晨以后才搀扶着出门,然后直奔最近的快捷酒店吗?

        定睛一看却觉得这女人相当眼熟,回味了好大半天才想起这是谁。说准确点不应该叫女人,而是女生。她是隔壁班一个相当受欢迎的女孩,因为长相精致又加上身材匀称,身边一直不缺男生。

      但那个男人是谁我却不知道了。但我敢肯定不是大学生,更像是个有钱人家的公子。果不其然,男人搀扶着女生上了停在旁边的一张黑色捷豹,发动,然后离开了。

       看着捷豹尾灯逐渐淡出视线,我突然丧失了想要进入酒馆里的勇气。即便我,也着实想像那个有钱的男人一样潇洒,可理智和现实双双告诉我别妄想做这种白日梦。

      往回走的时候步伐比来时的还要更加坚决,但这一次我却没有裸露着我的手臂。好几次回头看了看那几家还很热闹的小酒馆,看了看里面坐着的人以及他们身边的人,还有他们脸上模糊的唯有自己去推测的表情,我知道我今天肯定是进不去。

       万般无奈之下,相比于网吧通宵,我选择了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点了杯热咖啡,外加一个巨无霸,掏出手机就打算这样熬过去。咖啡很烫,但却有种感觉,可能是我喝过麦当劳感觉最好的咖啡。汉堡倒不是最好的汉堡,因为我并没有多少饥饿感。

      昏昏沉沉之中,也不知道熬到了几点,期间曾经在冷冰冰的座椅上小憩了几次,但又怕一休息就睡过了明早的考试,只好醒过来上了好几个闹铃,然后彻底倒下。

       我也做了梦,梦见我进了那家酒馆,梦见那个搀扶着女孩出来的人是我,我穿着那套修身的西装,开着价格不低的捷豹,开向了最近的五星酒店而非快捷酒店。在房间里,我扒掉了那身西装,我脱掉了内裤,我躺在柔软的床上看着女孩缓慢脱掉她的上衣,然后是裙子,然后是内裤。我性欲强烈,可女孩却在脱光的那一瞬间倒头到床上就睡着了,给了我一个光滑的背部让我欣赏,但这不大阻碍我的行动。

       然而到此,我的手机的闹铃无情地告诉我此刻应该清醒过来去参加考试。醒来后,我再次点了杯咖啡,一口气在柜台前喝完,把收银员都吓了一跳。而那杯咖啡十分苦涩,难喝得要命,我差点当差骂出口。

       离开麦当劳,缓慢地朝着走进考场,我以为那杯咖啡还有些许希望,我还觉得走了这么一段路会让我彻底清醒。可看着电脑屏幕上显示让我开始答题的时候,我的困意再次爆发。旁边的朋友数次拍打我让我清醒过来,可我就是醒不过来,迷迷糊糊之中敲打了几次键盘,就再也没有任何动静了。

       考试结束的时候,我醒了过来,看着我在试卷上唯一写下的一句话: “Merry Christmas Myself”,忍不住笑了。

      想来,这圣诞夜怕是要补考英语了。

评论

热度(1)